ID512870295

【残次品】念

脑洞来自甜甜新章评论区大佬的文手八题~

我这篇是选用“我不喜欢你,还能喜欢谁啊?”为结尾的虐文= =+

背景是比心真的用将军的发丝做了一个复制品这样~

做好准备let's go!


•一•

我叫SNJH7849。

按照古地球的算法,我的年纪大约有二十七八。可是除了一些基本的常识,我的记忆像水洗一样空白,不管怎么努力回想,都找不到一点儿蛛丝马迹。

他说,这是因为我病了,等我好了,就什么都能想起来了。

我相信他。

•二•

今天他来看我了,我很开心。

因为生病的缘故,我一年里清醒的日子寥寥无几,大部分时间都是以休眠状态在生态舱里沉睡。他是我有记忆以来第一个看到的人,也是唯一一个会来看我、陪我说话的人。他说他是我的监护人——可是他看起来比我年龄还小。

但是真奇怪呀,我从第一眼看到他,就莫名地喜欢他,就好像“喜欢这个人”这种情感就刻在我的基因里一样,就算我什么都忘了,却记得他——记得我喜欢他。

既然我喜欢,那年龄大小,也无所谓了吧。

他这次来带了几颗奶糖给我,我丢了一颗到嘴里,甜乎乎的,黏牙。

他搬了把椅子坐在我身边,说:“薄荷去了玫瑰之心。”语气很奇怪,像一声叹息。

我不知道薄荷是谁,可听他的口气,似乎我应该知道,于是既想问又犹豫着不敢问。

好在他抬头看我一眼,飞快地笑了一下:“你不用说话,只要陪陪我就好。”

我默不作声地松了一口气。其实我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他却从不嫌弃我的寡言少语,这让我愈发地依恋他。

•三•

这天,他又来了。

他说今天是我的生日,问我想要什么礼物。

我想了一会儿,说:“你给我一个名字吧。”

他似乎是吃了一惊,迟疑了很久才小心翼翼地说:“可是……你已经有名字了。”

我说:“这个名字不好。”

是的,我其实腹诽了很久——为什么他叫陆必行,我却叫SNJH7849?听上去一点也不搭配。我希望他能给我取一个更简单、更好念一点的名字,这样他就可以多叫叫我的名字。

他几乎从不叫我的名字,这让我暗地里有些失落。你知道,在古传说里,名字是蕴含着一个人的灵魂的,没人叫我的名字,让我觉得自己像丢了灵魂一样。

他看着我,我也看着他。我照过镜子,知道自己的瞳孔是浅灰色的,看着很有几分气势。

果然,他妥协了:“我回去想想,过几天给你答复。”

•四•

我又休眠了不知几天,生态舱忽然被打开了。

我睁开眼睛,看见正上方他的笑脸,跟我第一次见到他一样。

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可是不管是第一次还是这一次——甚至是每一次,他笑的时候眉心都是拢起的,这让他的笑容看上去总显得有些愁苦,我不喜欢他这样的笑。

但是今天还没等我提出抗议,他先开口了:“我给你带来了一个名字。”

我从生态舱里坐起来,很期待却又强装并不是那么期待地望着他。

他的笑容真实了一点:“就叫……”

门口忽然传来大踏步的脚步声,我们俩都抬头循声望过去,跨进来一位戎装挺拔的女士,十分漂亮,也十分面善。

女士甫一走近,就直接从腰间掏出枪指向我的眉心。

……我收回上一句话,她长得既不亲切,也不漂亮。

他站起身,握住她的枪管,神情寡淡地问了一句:“图兰将军这是做什么。”

这位图兰将军把枪又往前递了一递,很凶地瞪着他:“你疯了!这东西是个祸害,迟早会毁了你的!”

她叫我“这东西”,仿佛我不是个活生生的人,而是随便一件什么物品,这让我更不爽了。

他把她的手稍稍推开,半晌没说话。

我第一次看到他如此疲惫的侧脸。

“当初……是我的错。”他沉闷地开口,“可是,他已经活下来了,我们谁也没有权利再把他塞进珠子里去。”

两个人像牛一样对峙着,空气中充满了剑拔弩张的气味。

“你看看你现在像什么样子!”她最终硬梆梆地丢下这句话,走了。

•五•

“小念——你就叫小念。”他拉了拉我的手,抬头看着我,“思念的念。好吗?”

我觉得这个名字很好听——至少比SNJH7849好听。我很高兴。我一高兴就有点口无遮拦了,于是我很放肆地抱了他,在他耳边说了我想说很久的话:“我喜欢你。”

他不说话。

我看不见他的表情,就有点心慌。我放开他,身体撤远一点点,握着他的肩膀弯下腰凑近看他的脸,问:“你喜欢我吗?”

他眨了眨眼睛,慢慢地笑起来。他的笑容好看又温柔,让我的心像气球一样满满地涨起来、轻飘飘地飞起来了。

他带着这样温柔的笑意对我说:“我不喜欢你,还能喜欢谁呀?”

我是这个宇宙最幸福的人了。


评论(11)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