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2870295

【残次品】平行时空二三事

甜甜生日特供~

※【如果将军和笔芯都平安长大】

·一·

实在是……丑。

林静恒面无表情地盯着恒温仓里那个全身通红小脸皱巴巴地在嚎啕大哭的小玩意儿,内心建设了好半晌,愣是没法对这个猴崽子一样的东西生起什么特殊感情来。

偏偏陆信这个老小子在他身后热泪盈眶手舞足蹈,激动地抓着他的肩膀不停地絮叨:“弟弟啊!这就是你弟啊!可不可爱?惊不惊喜!”唾沫星子眼瞅着要喷林静恒一脸,被林静恒唯恐避之不及地躲开了。

男人满腔的喜悦无处发泄,在产房里困兽似的大踏步走了好几圈,有心想要找个人来亲亲抱抱举高高——陆夫人脸色苍白,虚弱地靠在病床上冲他笑,他心里是一万个心疼爱惜,怎么都不敢去叨扰她休息;新得来的儿子还浑身插着管子在接受动态监测,陆信比划了一下小东西的身量,觉得自己双手一钳他怕是会没命,只得放过了他。眼见得房间里可以任意揉搓的人选只剩下一个,陆信当机立断一个虎扑逮住了林静恒,一招漂亮的旱地拔葱把这小子整个地往上一举,在空中悠了一百二十度。

林静恒也是怕了他这人来疯,顺势一个翻转踢中陆信手肘迫使他放手,自己脚尖借力弹了出去,就地一滚便蹿到了产房门口,甩下一句“学校有课我先走了”就赶忙溜之大吉。

陆信揉揉发麻的手肘,对着他的背影笑骂一句“小兔崽子”,然后喜滋滋地掏出个人终端对着小儿子拍了好几百张,发到通信网络里炫耀:“看!我二宝!跟大宝一样漂亮!”

林静恒在学校无意中点开他这条消息,被“大宝”两个字吓得手一抖赶紧把它给摁灭了,自欺欺人地在内心念叨了好几遍:“不是说我,不是说我……”

·二·

被好吃好喝地养了好几个月,陆家小儿子终于长出了点人样,小脸儿肉嘟嘟白生生的,看着跟刚出生时完全不是一回事。陆信有次抱着他感慨:“像他妈,看来以后肯定跟他老子一样帅。”

……林静恒想了好一会儿也没能从这句话中找出点逻辑来,本来不想搭理这个自恋狂魔,目光却不由自主地落到小娃子粉雕玉琢的脸上,半晌应了一声:“嗯。”

就因为这声“嗯”,他被陆夫人骗去给这小子摇了整整一年的婴儿床。

·三·

长得像妈有什么用?性格分明活脱脱就一升级版的陆信,是个碎嘴子外加牛皮糖!

林静恒一边走一边憋火地把陆信在心里骂了一百八十遍,偏偏身后还传来一叠声的糯米团子一般软绵绵的叫喊:“哥哥你走慢点,等等我呀……”

林静恒一边想——呸,谁有时间等你那双小短腿慢慢赶——一边停下了脚步。

陆必行气喘吁吁地赶上前来,眉开眼笑地抱住了林静恒的小腿,说:“哥,我想吃雪糕。”

这要求不算过分,林静恒没多废话,直接就去买了给他。陆必行喜敦敦地抱着啃了好一会儿,末了扯扯林静恒的裤腿,把剩下那一半往上一举:“哥哥吃!”

林静恒如今在军校训练,饮食都有严格管控,从来不吃这种高热量食品。再加上这沾满了陆必行口水的雪糕卖相实在不佳,他于是嫌弃地往旁边一躲。

这下可完了蛋——陆必行嘴巴一扁,可怜巴巴地望着他说:“我最喜欢吃雪糕了,除了爸爸妈妈和哥哥我谁也舍不得给……哥哥不愿意吃是不是不喜欢我……”

林静恒被他说得一个头两个大,连忙止住他的话头说:“我吃!”然后弯下腰就着陆必行的手咬了一口。吃完他有点忐忑地抬起头看这小祖宗,发现这小鬼的表情翻书一般从泫然欲泣秒变为春光明媚……莫名感觉自己被套路了一把。

·四·

收回以前的话,陆必行骨子里其实还是像陆夫人更多一些。

他如今也大了,满脑子稀奇古怪的想法,最近半年都不知道在实验室捣鼓什么东西,林静恒居然有好长一段时间没见着他面。

忽然有一天联盟的一个老家伙跟他说:“你那个小弟弟,今天真是给我们找了不少乐子啊。”

林静恒:“?”

对方哈哈大笑:“他今天跑来跟我们说,他研究出了一种可以让空脑症连接的机甲,还说这只是他想法的第一步,总有一天他可以让空脑症也连上伊甸园——你说好不好笑?”

林静恒虽然也不知道陆必行好端端地为什么要关心空脑症,但对方的态度惹恼了他。他不悦地眯起眼,尽量平静而不动声色地问:“那他的机甲成功了么?”

对方摆摆手:“哪儿那么容易,他那套理论早被证伪了——况且就算成功又有什么用?空脑症那群废物都在第八星系,让他们开机甲、连伊甸园?简直异想天开。”

林静恒匆匆告别对方赶回了家,果然在实验室找到了陆必行。青年人抱着膝盖缩在墙角发呆,看得林静恒心里一软。

他在陆必行身边坐下,一只手搭上他肩,斟酌着说:“空脑症这种先天残疾已经存在了几万年,历代研究人员都没能找到补救方法,这件事肯定不是一朝一夕之间能一蹴而就的。必行,不要气馁。”

陆必行看起来有些惊讶。他很快笑起来,反手按住了林静恒放在他肩上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说:“你是在安慰我吗,哥?”

·五·

陆必行成年了。

往常他过生日林静恒早把能送的都送了个遍,如今这么重要的日子反而毫无头绪,只好状似无意地跑去问他:“你还想要什么?”

对方露出灿烂的笑容,阳光落在他的眼睛里折射出耀眼又潋滟的波光。

陆必行上前一步,展臂将林静恒抱了个满怀,在他耳边低声说:“哥,我想要你。”

评论(13)

热度(3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